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撤銷中市裁罰》台電:中火穩定供電 減煤減排

2020/02/27 05:30

〔記者蔡淑媛、蘇孟娟/台中報導〕針對台中市廢止中火許可證遭環保署撤銷,要求回歸審查,台電表示,中火電廠二號機及三號機組操作許可證即重新回到展延審查狀態,市府未為准駁前,仍可依原證持續操作,未來兩機組加入供電行列,台電仍會在穩定供電下,持續降載減排,不因此停歇,不僅不會增加燃煤,反而會比未撤照前用煤量更少。

盧秀燕:環署護航淪打手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日親上火線,拉高分貝痛批環保署護航、「淪製造空污者打手」,她對此表示遺憾與抗議。盧秀燕指出,發照、撤照本來就是地方權責,環保署不應該為了護航中火,犧牲中部人健康的權益,更剝奪地方的權力,除非常不妥當,她更要對此表達遺憾及抗議。

台電說明,台電已依據經濟部指示,針對台中電廠規劃更嚴格的自主減煤計畫,今年十月進入空污季,最多運轉機組數將從原承諾八部機組,減為七部,且總發電量不超過六部機滿載(三百三十萬瓩),與過去空污季八部機(四百四十萬瓩)運轉發電量相較,等於減少兩部機組的發電量,預估今年用煤量將會持續減少,另外各機組的空污防制設備改善計畫也會持續進行,空污排放量會顯著降低。

台電強調,中火減煤腳步不會中斷,去年全廠用煤量較二○一八年大減超過三百萬公噸,今年用煤量預計將以一千二百六十萬公噸為努力方向,此外,台中電廠除了努力減煤減排,未來兩部新燃氣機組陸續上線後,將有四部燃煤機組轉為備用,且最多啟用兩部,全年使用時間不超過二百四十小時,加上環保改善工程陸續完成,未來排放可望再較去年減少逾六成。

台電強調,電力業非空污唯一來源,台電兼顧穩供與環保的立場始終不變,並堅持「減排跟減煤一樣重要」。台電籲請各界支持台中電廠減煤、減排與增氣計畫,未來穩供與環保將不用、也不需二選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