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黎明幼兒園拆遷案開庭 前園長又失蹤

2020/02/27 05:3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纏訟近十年的台中黎明幼兒園拆遷案,台中高分院前年更三審,判決前黎明幼兒園長林金連敗訴後,「台中市黎明自辦市地重劃會」向台中地院聲請強制執行拆遷,台中地院昨天召開調查庭,包括台灣土地正義行動聯盟等團體近廿人,到法院聲援林金連時,林金連卻又失蹤,但自救會仍舉辦記者會,要求市長盧秀燕與台中市政府,要為過去錯誤負責,不要與財團成為掠奪人民土地的共犯,否則盧秀燕將難以連任。

對此,盧秀燕沒有回應,台中市政府地政局則說,市府依法監督、依法審查,超過九成地主已完成配地,至於黎明幼兒園,地主與重劃會民事訴訟中,市府尊重司法判決,將依司法判決結果辦理。

林金連已有多次失蹤紀錄,他曾騎腳踏車衝撞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的座車,也曾到總統府自殘,他參加這次立委選舉,以一千零六十一票落選,更三審敗訴時,他悲憤誓言以生命抗爭到底,此案目前上訴三審中。

主持記者會的石岡反徵收聯合自救會代表李蔚慈強調,台中地檢署已於去年三月起訴重劃會成員,以及長億集團副董事長楊文欣等十四人,此重劃過程弊端重重,卻不見核准此重劃案的台中市政府,有解決黎明幼兒園被強迫拆除的誠意,只會繼續推諉卸責,市長盧秀燕與台中市政府必須面對,如果與財團淪為共犯結構,人民必繼續抗爭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