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大作戰系列 報導》刺繡達人出手 單調口罩變配件

民眾拿布口罩來繡名字。
(張采英提供)

民眾拿布口罩來繡名字。 (張采英提供)

2020/02/27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不少民眾到永樂市場買布製作口罩套和布口罩,還會在口罩繡上姓名或圖案,將單調的口罩變成華麗的配件。永樂市場有位非常有名的刺繡達人張采英,曾幫天王天后的打歌服刺龍繡鳳,近期不少客人找她在口罩上刺繡,目前已繡超過兩百片口罩。

采繡工作坊老闆娘張采英繡功了得,手工刺繡還是電腦刺繡都難不倒她,從圖案設計到繡出成品都能一手包辦,全台不少宮廟的旗幟、道服,甚至神明衣都找她繡。她曾繡過天王天后的打歌服,時裝品牌、知名化妝品的活動也能看到她的作品,是大稻埕有名的刺繡高手。

張采英表示,近期因武漢肺炎影響,製作布口罩的客人變多,不少民眾拿布口罩來繡,以繡姓名居多,目前已繡超過兩百片口罩。如果是愛美的民眾,也可幫口罩刺點花樣,刺繡雖不是必需品,卻能讓衣物、配件成為亮點,防疫同時也能展現搭配巧思,或可讓大家輕鬆一點。

張采英接觸刺繡卅多年,於二○○○年到永樂市場成立「采繡工作坊」,至今已廿年。談到刺繡,張采英眼睛裡散發著光芒,雖然只是小小的工作坊,卻一點也不馬虎,從幫客人設計到做出成品,往往能讓客人驚豔。但近幾年布業逐漸走下坡,連帶周邊產業也受影響,張采英指出,和以前相比,生意掉二至三成,整體布業大環境不好,加上刺繡並非民生所需,客人自然減少,近期生意雖有回升,仍需觀察一段時間。

張采英繡功了得,近期不少客人找她在口罩上刺繡。(記者楊心慧攝)

張采英繡功了得,近期不少客人找她在口罩上刺繡。(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