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抗疫設防 蘭展展館有負壓設備

台灣國際蘭展將如期於三月七日開展,市長黃偉哲昨訪蘭園體驗蘭花培育過程。(記者王涵平攝)

台灣國際蘭展將如期於三月七日開展,市長黃偉哲昨訪蘭園體驗蘭花培育過程。(記者王涵平攝)

2020/02/27 05:30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台灣國際蘭展將如期於三月七日開展,市長黃偉哲表示,蘭展展館採負壓通風設計、館外空間開闊,防疫措施也會加強。他表示,近來面對疫情,大家如果覺得「悶久了」、「悶壞了」,請放心來逛逛蘭展。

負壓水簾設備 可依人數調風速

農業局指出,展場入口將設置量體溫,有發燒情形將勸導民眾不要進入展場。展場內加強環境消毒清潔工作,特別是民眾手部易接觸的公共設施如手把等。各廁所內提供洗手乳及擦手紙,方便民眾作手部清潔,並張貼防疫宣導標語。展館負壓水簾設備,可依參觀人數調整通風速度。

蘭展千餘株競賽花 黃偉哲:精彩可期

黃偉哲昨訪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蘭園,也為參加蘭展競賽花的蘭花農加油打氣,並體驗蘭花培育過程。農業局表示,每年蘭展都會收到千餘株競賽花,邀請各國評審組成約二百位的評審團進行評比,競爭相當激烈。

黃偉哲說,不僅希望台南蘭花在競賽得冠軍,也期盼台南市的蘭花產銷也得冠軍,讓台灣的蘭花產業在國際市場揚眉吐氣。今年台灣國際蘭展各個展館可讓民眾看到蘭花呈現不同的美麗樣貌及競賽花,歡迎三月七日至十六日來蘭展賞花。

退休師李蒼裕育成蝴蝶蘭 新品受注目

國小教師退休的蘭花農李蒼裕,目前擔任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進駐業者協會秘書長,每年培育二、三十種新品種蝴蝶蘭,二○一一年台灣參加英國切爾西花展(Chelsea Flower Show),送給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且以女王名字為名的蝴蝶蘭,就是出自李蒼裕之手,並在二○一八年獲台灣國際蘭展全場總冠軍。李表示,蘭農期待台灣蘭花產業能蓬勃發展,看著台灣國際蘭展逐漸成為舉足輕重的國際級蘭展,有很大的成就感,希望蘭展能繼續創造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