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28連假遊清境、日月潭 避開尖峰時段

二二八連假即將到來,日月潭風景區每逢假日容易塞車,公路總局呼籲遊客避開交通尖峰時段,以免塞車之苦。(記者劉濱銓翻攝)

二二八連假即將到來,日月潭風景區每逢假日容易塞車,公路總局呼籲遊客避開交通尖峰時段,以免塞車之苦。(記者劉濱銓翻攝)

2020/02/27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二二八連假即將到來,雖然武漢肺炎疫情仍嚴峻,但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及魚池鄉日月潭兩大風景區都是開放空間,預計仍會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分析兩大地區的連假交通尖峰時間,呼籲前往清境應避開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到日月潭則要避開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以免塞在車陣影響遊興。

往清境上午9點至下午3點車多

埔里工務段指出,前往清境農場的台十四甲線,連假期間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容易出現車多壅塞,遊客若是當天往返,建議提前在九點前到達,若要過夜,則可選擇在下午三點後再進入,避開車潮。

往日月潭上午10至下午3點壅塞

日月潭風景區周邊的台廿一線,假日交通尖峰為上午十點至下午三點,建議當天往返的遊客,可提前在上午十點前到達,若要過夜就可在下午三點以後再進入日月潭風景區,民眾可避開尖峰時段,配合自身行程,規劃適合進入風景區的時間,省去塞車之苦。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則說,受疫情影響,二二八連假旅遊人潮可能減少,但因農曆春節疫情爆發後,潭區來客已銳減四成,此次連假跌幅應不至於再下探。

埔里工務段建議遊客於離峰進場

尤其,最近因有九族櫻花祭,以及潭區櫻花陸續綻放,到日月潭旅遊的散客有回升情況,不少還是家庭客,因此連假仍有機會吸引因疫情悶在家裡太久的民眾,趁機到戶外風景區散散心、透透氣。

至於潭區交通瓶頸點則是在進入日月潭台廿一線九龍路口,以及水社中興停車場前與中山路口,尖峰時段車流大概要一小時才會消化完畢,民眾可參考離峰進場,以免塞車。

轄區集集警分局指出,因應三天連假,潭區水社鬧區名勝街,以及伊達邵商店街,每天上午九點至下午六點都規劃為行人徒步區,籲請遊客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