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備繁星推薦時間緊迫 高三生焦慮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輔導學生如何選填繁星校系。(記者陳鳳麗攝)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輔導學生如何選填繁星校系。(記者陳鳳麗攝)

2020/02/27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高中延後兩週開學,壓縮高三學生準備繁星推薦的時間,南投縣各社區高中昨日起依校內排序分批輔導,今年考生銳減,因此機會變多,很多大學二輪錄取比例也增加,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建議高三生,參考去年繁星錄取的校排百分比和學測分數,尋求輔導老師或導師的專業輔導,參考就業市場及自己性向志趣,不要輕言放棄選填。

延後兩週開學 學校加緊輔導

高中原應在二月十一日開學,因漢肺炎疫情而延後兩週開學,使得很多學校無法在學測成績公布前,為學生辦繁星推薦輔導講座,且學測成績公布隔日才開學,而學校要在下月十一日完成甄選委員會報名,十八日即放榜,因此壓縮學校作業和學生準備的時間,讓不少學生頗感焦慮。

包括中興、旭光、暨大附中等社區高中,都在昨日開始就校內排序逐批進行輔導,有購買坊間試選填軟體的學校,會讓學生使用該軟體試填,沒有該軟體的學校,則由導師和輔導老師協助。

今年考生較少 錄取機會更多

長期輔導學生繁星推薦的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表示,今年因考生銳減,繁星錄取在校百分比向下移動,二輪分發的錄取比例也愈來愈高,因此昨日輔導學生時,除要他們參考去年錄取的校排百分比,以及除符合性向和志趣外,也要了解未來就業市場的需求,並與家長溝通取得共識。

擔任多年教務主任的旭光高中現任秘書李錫鑫也說,過去兩、三年,校排百分比在四十到五十%的學生,有時會認為校排在後段,繁星能選的校系已很少,自己用申請管道也許更好,不過因為今年錄取名額更多,其實不妨把握機會選填自己理想的校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