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染疫 彰檢裝透明板隔離偵訊

彰化地檢署在內勤偵查庭安裝一塊透明的壓克力板,避免檢察官偵訊時接觸飛沫感染可能。(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在內勤偵查庭安裝一塊透明的壓克力板,避免檢察官偵訊時接觸飛沫感染可能。(記者陳冠備攝)

2020/02/27 05:30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緊繃,檢察官在偵訊人犯時必須得面對面,無形中更增加感染風險,為此彰化地檢署近日在內勤偵訊室安裝一塊二公尺高、二﹒四公尺長的壓克力透明板,讓檢察官在問訊時,能隔離看不見的危險。

彰化地檢署日前偵訊一起從小三通返台的台籍男士,特別「開門應訊」並由警方護送回家進行居家隔離,檢方擔心類似狀況越來越多,近日在內勤偵查庭安裝一塊二尺高、二﹒四公尺長的壓克力透明板,只要從中港澳返台人犯就會在此問訊。

此外,檢方決定擴大適用範圍,只要被訊問人有咳嗽,發燒超過三十七﹒五度或疫區相關旅遊史與確診者接觸史者,就移至此偵查庭問訊。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表示,此作法是要避免檢察官偵訊時,因接觸飛沫感染可能,而偵訊完畢,人犯也能直接走特殊通道離開,減少跟其他檢警接觸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