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湖高接梨 天冷受損2成5

2020/02/27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高接梨是苗栗縣重要農產品,產地主要集中在大湖鄉、卓蘭鎮與三灣鄉。繼之前三灣鄉高接梨疑因日夜溫差大、入冬少雨等氣候因素導致梨穗嫁接率低,大湖鄉高接梨也傳出災情;大湖地區農會表示,因寒害導致嫁接後的梨子不開花,估計有兩成五損失。

天冷不開花影響結果

苗栗縣高接梨種植面積約一千五百公頃,大湖鄉高接梨有自創品牌「尊梨」,主要以新興梨與豐水梨為主。大湖地區農會表示,高接梨栽種面積約三百公頃,產量每公頃約一萬八千公斤,是鄉內除草莓與柑橘外主要農產,也是不少鄉民重要經濟來源。

公所已上報爭取救助

但梨農今年嫁接梨穗時,天候因素造成存活率低,大湖地區農會近期調查產銷班狀況,發現因嫁接後天候冷,導致養分無法輸送至梨穗造成不開花等狀況,影響結果,目前大湖鄉公所已上報苗栗縣政府,將擇期會勘統計損壞狀況,爭取天然災害救助。

大湖地區農會表示,農友發現高接梨因天候受損後,雖然補嫁接,但因為時機點已過,成功存活率也低,想順利長出果實可能性也不大。近年來大湖鄉高接梨屢因天候因素受損,除了今年冬天受寒害,也曾因暖冬導致根系無法得到充足養分造成農損,農民都感到萬分無奈。

至於卓蘭鎮高接梨狀況,卓蘭鎮農會表示,之前也有接獲農民反映,但會勘後發現受損面積未達兩成,狀況不若三灣鄉或大湖鄉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