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收治確診病患 最多177人

2020/02/27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在日本、韓國等地爆發社區感染,各界憂慮台灣是否也會爆發社區感染、現有的醫療資源是否足夠;桃園市議會昨進行防疫專案會議,衛生局長王文彥答覆議員余信憲質詢表示,桃園各責任醫院最多能收治一七七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國民黨團也為醫護人員請命,呼籲市府應依職權提供醫護人員完善的照顧與補償配套。

王文彥說,桃園目前可用的負壓隔離病房有五十四間,使用中的有卅二間、空病房廿二間,若武漢肺炎確診人數突然爆量,各醫院可於短時間內將負壓隔離病房擴充到一七七間,因此桃園能收治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最大數量為一七七人。

他表示,每間負壓隔離病房只收容一個病人,而每個病人需要六名護理師、一名醫師、二到三位行政人員,若為重症者另需一名呼吸治療師,足見需要龐大的醫療資源。

市府衛生局指出,為保障第一線醫護人員防疫需求,已提供醫用口罩三○八萬片、全身式防護衣二萬二八五五件,數量已高於安全庫存量,另對從事「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醫療服務的醫院、西醫診所、中醫診所,提供通訊診療就醫服務;協調十一家急救責任醫院組成「COVID-19(武漢肺炎)聯防醫療網」,協調院際間病房床位支援,並可透過區域聯防機制,協助調度外縣市床位及醫護人力。

市議會國民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指出,中央訂定補償條例對居家隔離或檢疫民眾提供補償,但對醫護人員卻少有著墨,而新北市十四日已完成「新北市紓困版本」,桃園僅在十九日的市政會議中,由市長鄭文燦指示研擬「地方紓困計畫」,反應慢半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