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後站「粉紅」公園 200株櫻花開6成

中壢後站莒光公園種植約200株櫻花綻放中,成為都會區熱門賞花景點。(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後站莒光公園種植約200株櫻花綻放中,成為都會區熱門賞花景點。(記者李容萍攝)

2020/02/27 05:3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賞櫻團不必遠赴疫情緊張的日本、韓國!二二八連假到來,中壢後站莒光公園栽種約二百棵櫻花,是南桃園著名的市區賞櫻據點,目前已花開逾六成,沿著貫穿公園的黃屋庄溪兩側繽放粉紅花海,在地普強里長江長榮認養今年桃園燈會展區的「珠光落玉」燈組,將卅餘顆大大小小的光球設置在櫻花樹下,這兩天已完成試燈,讓公園綻放的櫻花白天與晚間呈現不同風景。

莒光公園日賞花 夜看彩燈秀

江長榮與志工細心照料櫻花,他表示,佔地二公頃的莒光公園為長條形帶狀公園,中間有莒光路貫穿,範圍從環中東路二段沿著幸福街至中北路間,中段兩側臨幸福街、杭州路。約廿年前,公園原址為都市計畫劃餘地,淪為荒廢田、竹林和垃圾堆,中間穿越的黃屋庄溪又髒又臭,社區居民看不慣髒亂的環境,出錢出力整理,爭取公所整修,歷經廿年搖身成為後站地區可休閒、遊憩的美麗公園。

江長榮說,民眾二二八連假造訪莒光公園可欣賞溪流兩側綻放粉紅花海及小橋流水美景,而公園草坪維護得很好,很適合帶著野餐墊席地賞花,歡迎民眾一家大小前來遊賞。

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影響,公所雖然取消櫻花音樂會,預估花期約可持續到三月下旬,期間每晚六點至十一點,莒光公園將有五彩燈光秀,「珠光落玉」燈組既可延長美麗燈組的賞味期限,也營造今年櫻花季活動的豐富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