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矮化防災 龍潭中正路綠樹剩禿幹

龍潭陸軍司令部前中正路兩側的路樹遭「斬首」引起地方討論。(記者許倬勛翻攝)

龍潭陸軍司令部前中正路兩側的路樹遭「斬首」引起地方討論。(記者許倬勛翻攝)

2020/02/27 05:30

〔記者許倬勛/龍潭報導〕鄰近陸軍司令部的龍潭區中正路,兩側有近五十棵榕樹、樟樹,遠望綠意盎然,但民眾近日發現路邊的樹木被修剪變得光禿禿,有些樹甚至遭「斬首」、「斷手」,原本蓊蓊鬱鬱的景象丕變,引起熱議,有居民質疑是否過度修剪;軍方表示,因樹木太過高大威脅行車及供電,因此進行矮化工程,估計一年後可恢復從前樣貌。

陸軍司令部︰大樹威脅行車、供電

龍潭中正路兩側有兩排高聳榕樹、樟樹,最高的有近十公尺,枝繁葉茂猶如「綠廊」,但當地居民近日發現路樹被粗暴「斬首」,不見以往盎然綠意,只剩光禿禿一片,不禁懷疑是否過度修剪,破壞整體景觀。

軍方對此表示,因兩側路樹樹穴過於密集,根系盤根錯節,樹與樹相互擠壓、爭搶養分,若放任不管恐有倒塌疑慮,且枝葉遮住電桿與號誌,嚴重影響駕駛人視線,經請園藝專家評估,決定採取矮化技法。

當地店家說,這批樹木約廿、卅年前由軍方及當時鄉公所種植,現在已經長得高大、綠樹成蔭,地方屢屢陳情大樹茂盛緊鄰號誌、電桿,可能影響供電,也曾發生掉落樹枝釀成車禍,及早修剪對用路人安全較有保障。

軍方表示,將樹冠層截短三分之一、樹木修剪至離地面四、五公尺高,保留枝條、樹葉供行光合作用,雖然樹形樣貌變得不美觀,但不會影響生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