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部6大醫學中心攜手 機場設採檢站

高榮等南部六大醫學中心攜手在機場設採檢站,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入境旅客採檢,防堵病毒進入社區。(高榮提供)

高榮等南部六大醫學中心攜手在機場設採檢站,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入境旅客採檢,防堵病毒進入社區。(高榮提供)

2020/02/27 05:3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緊繃,高雄榮總與高醫、高雄長庚、義大、成大、奇美等南部六大醫學中心共組防疫團隊,昨起在小港機場設立採檢站,針對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的入境旅客進行採檢,防堵病毒進入社區,以守護南部國門及國人健康。

身兼衛福部傳染病防治網高屏區指揮官的高榮內科部主任陳垚生昨表示,過去對於從日、韓等國入境旅客,若有發燒症狀,都先送小港醫院採檢,如今擴大邊境檢疫,在機場內設置採檢站,當場採檢後,不到廿四小時就知道檢驗結果,一有狀況立即處理,以避免病毒入侵社區。

陳垚生說,政府規定中港澳入境者需居家檢疫十四日,韓國旅遊升級最高級「警告」,從廿七日起,自韓國入境的本國籍人士,也需居家檢疫十四天。至於從日本、新加坡、泰國等地入境則需自主健康管理十四天。

陳垚生說,小港機場昨天入境班機約廿二班次,主要都從日本、韓國飛抵的班機,這些日、韓入境的旅客,若有發燒等症狀,當場採檢後,先請家屬帶回家,從韓返台的需居家檢疫,日、星、泰等地則自主健康管理,但檢驗報告未有結果前,仍要求儘量不要外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