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大甲媽祖遶境 不應舉行

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右)昨天受邀為新北市防疫志工培訓演講,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交換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前衛生署署長葉金川(右)昨天受邀為新北市防疫志工培訓演講,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交換意見。(記者何玉華攝)

2020/02/27 05:30

〔記者何玉華、賴筱桐、周湘芸/新北報導〕面對武漢肺炎,新北市繼日前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後,昨天再成立防疫志工隊,共培訓六百人,將回到各社區擔任種子教官,指導更多志工加入防疫行列;市長侯友宜表示,疫情嚴峻,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不應舉行,新北市的宗教活動也要視個案檢討是否舉辦。

侯︰宗教活動 視個案檢討是否舉辦

侯友宜說,包括宗教等各項活動,只要是人擠人且長時間聚在一起,甚至共宿、共食等,就不適合舉辦,但如果是在空曠地方,人潮雖多但不至於人擠人,仍可辦理。

新北設防疫志工隊 600人當種子教官

面對武漢肺炎,新北市繼日前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後,昨天再成立防疫志工隊,前衛生署長葉金川演講,他提醒志工做好自我保護,才能協助安定民心;侯友宜表示,防疫志工將協助防疫宣導、電話視訊關懷及防疫物資整備,共培訓六百人,將回到各社區擔任種子教官,指導更多志工加入防疫行列。

社會局昨天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辦防疫志工隊培訓暨成立誓師,侯友宜說,原本擔心六百人齊聚室內有風險,得知分上午、下午兩個梯次,每個人戴口罩且座位加寬後才放心,畢竟防疫要先保護自己,才能保護別人。

葉金川指防疫做得好 沒必要一級開設

葉金川受訪表示,國內目前仍控制在有限度的社區感染範圍內,這要歸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得很好,他覺得沒必要一級開設,因為一級開設後,按規定改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防疫視同作戰,陣前換將是大忌,「由蘇貞昌主持疫情指揮中心,我寧可選擇陳時中」,雖然沒有一級開設,但蔡英文總統及蘇貞昌仍可隨時將各部會的資源挹注給指揮中心。

葉金川日前曾建議前總統馬英九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少講話」,主張防疫要尊重專業,他昨天表示,並非要求政治人物「閉嘴」,他的原意是,政治人物對疫情多說無益,所以請政治人物少發言,讓專家能專心防疫。他並說,武漢肺炎不會空氣傳染,也不是氣溶膠傳染,不需要負壓隔離病房,只要將一般病房改成單人房後,就可以隔離治療。

議員號召青年 協助藥局口罩購買與宣導

另外,購買口罩實名制實施後,多數健保特約藥局仍有排隊人潮,藥師也手忙腳亂,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號召青年組成「防疫志工服務團隊」,已有十多人參加,將支援社區藥局協助口罩購買與防疫政策宣導等;「環保星勢力」志工隊創辦人李明峯說,身為台灣的一份子,想為防疫盡些心力,因此發起招募志工活動。

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劉炳煌等代表,昨天透過「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助防疫基金一百萬元,將全數做為各級學校購置防疫用品與設備之用;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將全數用來購買學校需要的口罩、消毒酒精、額溫槍等防疫物資。

新北防疫志工隊誓師大會,特別加寬座位間隔,拉開人與人的距離。(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防疫志工隊誓師大會,特別加寬座位間隔,拉開人與人的距離。(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