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大學首間高齡智慧健康中心 雲科大啟用

雲科大高齡智慧健康促進中心專為高齡者打造的運動設備。(記者黃淑莉攝)

雲科大高齡智慧健康促進中心專為高齡者打造的運動設備。(記者黃淑莉攝)

2020/02/27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科技大學率全國大學之先,結合數位科技、人工智慧,在校內打造旗鑑級高齡智慧健康促進中心,是一處為高齡者設計的健身中心,雲科大表示,現已針對學校退休教職員試營運,未來將對外開放。

專門為高齡者設計的健身房

高齡化社會,與高齡照護相關產業受到關注,雲科大副校長蘇純繒指出,在教育部、經濟部工業局經費支持下,經過三年規劃及建置,雲科大旗鑑級高齡智慧健康促進示範中心昨天啟用。

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外面的健身房是提供年輕人變壯、健身用,並不適合高齡者;雲科大高齡智慧健康促進中心則是針對高齡者設計的健身房,盼能作為高齡社會的健康促進平台。

衛福部:讓護理人力走進社區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指出,該中心是結合智慧科技應用高齡健康促進中心,根據個別化需求提供專業服務,目前國內護理人員實際上線有十七萬人,還有四成人力未投入,期許這一中心結合跨領域資源,讓護理人力走進社區,形成「走動護理」為高齡照護盡一份力。

目前針對校內教職員工試營運

蘇純繒指出,該中心是累積多年校內研究團隊的研究成果,包括有智慧醫療研究中心、休閒運動所、創新媒體實驗室、生醫系統與晶片設計實驗室等系所,中心內設有智慧檢測區、科技樂活示範場域、智慧樂齡健康促進區。

推廣教育中心有開班 需收費

蘇純繒說,目前已經在校內教職員工推廣及試營運,由專人透過中心的智慧檢測設為每個人精準的身體評估,並給予適合的建議,每堂課都有教練及休閒所師生在場協助,該中心需收費,有興趣民眾可報名該校推廣教育中心推廣班。

雲科大高齡智慧健康促進中心專為高齡者打造的運動設備。(記者黃淑莉攝)

雲科大高齡智慧健康促進中心專為高齡者打造的運動設備。(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