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防疫 嘉市推健康掛號系統APP

嘉北國小委外開發健康掛號系統,將學童到健康中心掛號時的傷病跟處置方法,即時通報校長、教師跟家長。
(記者王善嬿攝)

嘉北國小委外開發健康掛號系統,將學童到健康中心掛號時的傷病跟處置方法,即時通報校長、教師跟家長。 (記者王善嬿攝)

2020/02/27 05:30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市嘉北國小委外開發「健康掛號系統」,結合手機應用軟體APP,可將學童到健康中心進行處置後的傷病情形,同步傳送給教育部學生健康資訊系統,並即時推播通報校長、家長等人;昨天嘉義市長黃敏惠到嘉北國小視察時表示,將爭取中央經費推廣此系統,目標今年底讓全市各國中、小校都能使用。

學生健康可即時通報給師長

黃敏惠昨到嘉北國小視察學生入校時噴消毒液及量測體溫入校情形,嘉北國小校長趙季薇簡報此系統時說,去年學校為嘉義市智慧校園數位學生證試辦學校之一,校護及老師發現,以往都用紙本紀錄孩子到健康中心的傷病處置資料,還需耗時彙整上傳到教育部學生健康資訊系統,且導師、家長無法即時獲知學生傷病情形,因此委外整合既有的校務系統、健康管理平台及智慧校園數位學生證,開發健康掛號系統。

學生到學校健康中心由校護處置後,系統內登錄傷病的情形、處置方式,會透過手機APP通報校長、老師跟家長,家長能運用APP的電子聯絡簿,將學童在家是否發燒告知老師,還能線上請假。

黃敏惠說,此系統能將學童在校健康狀況即時通報給家長、師長,作為學童的成長紀錄及和家長的溝通平台,將推行到全市各國中、小校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