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漲租有的降 市府籲房東共體時艱

2020/03/08 05:3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之累,台北市各大商圈店家普遍咬牙苦撐,雖然有的房東體恤降房租,卻也有房東打算漲租金,讓店家苦不堪言,索性終止營運,以免賠血本,店家盼政府能夠制止房東亂漲租金的現象;台北市商業處長高振源昨天呼籲房東共體時艱,和店家一起抗疫,以利後續長遠發展。

東門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表示,商圈內有房東考量疫情而不收房租,或在疫情期間每月少收五千元的,但也聽聞有兩間店的房東要漲價,店家受不了疫情使業績變差,加上租金要變貴,打算離開。

黃金店面難求 店家盼抑制亂漲現象

西門徒步區街區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劉家鑫說,近期有一知名店家退出西門町,卻有五組人馬搶租店面,認為現在入場要花籌備、裝潢的時間,完成後,疫情應已過去,因此願意承租。

捷運西門站附近一間服飾店家受訪表示,西門町的黃金店面難求,就算有業者退出,很快就會有新房客承租,導致房租一直漲,店家只好將店面隔成小間分租給其他人,因此可以看到連店外的柱子旁也有攤商販賣小物,房租貴的現象實在難解,希望政府能有抑制房東漲租的辦法。

市府帶頭對承租市有房地店家減租

高振源說,店面租金高低取決於房東,市府帶頭針對承租市有房地的攤商、小店家減租,也有熱心的商圈理事長協助店家跟房東重新協商租金,有的房東體諒店家困境,主動提出疫情期間調減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