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道六號巨書展 小朋友開眼界

「國道六號的美麗與哀愁」大型立體書,本週起在大里永隆國小展出,學生難得看到如此大的書,開心在立體書前拍照。(記者陳建志攝)

「國道六號的美麗與哀愁」大型立體書,本週起在大里永隆國小展出,學生難得看到如此大的書,開心在立體書前拍照。(記者陳建志攝)

2020/03/11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亞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實地訪查國道六號沿線的大里、霧峰、草屯、中興新村等地的歷史、人文、自然生態,製作出一本寬二一○公分、高一六○公分的大型立體書「國道六號的美麗與哀愁」,發表後深獲好評,為了讓更多師生可以認識周遭的人文歷史,本週起在永隆國小舉行巨書展,小朋友都很驚訝,原來常走的國道六號附近有這麼多饒富特色的景點。

實地踏查製作 亞大團隊花半年

亞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任黃淑貞說,帶領團隊進行「國道六號的美麗與哀愁」計畫,前後花了約半年,實地踏查、記錄、拍照,記錄國道六號沿線的景物,製作成幾乎和人一樣高的大型立體書,並以六十九根平均高度五十五米,最高達七十米橋墩構成,奪下國道八景第一名的國六國姓交流道當封面。

黃淑貞說,此書去年十二月在台中文學公園首次展出,獲得外界好評,建議應該在校園展出,讓更多師生認識生活周遭的人文歷史與景物,經聯繫本週開始在大里永隆國小展出,將一連展出兩週,並安排亞大團隊教師及培訓學生在圖書館進行解說,未來也願意到其他學校展出。

在地歷史、人文、生態全都錄

黃淑貞說,立體書裡介紹大家熟悉的霧峰省議會、光復新村、五桂樓,以及曾存放故宮國寶的北溝山洞,還有林爽文當年在大里杙遭清兵圍攻下,摸黑從草湖溪底逃往南投國姓、集集的「賊走路」,以及中興新村的繁華褪盡等精彩在地故事,還穿插貓頭鷹、黑翅鳶等自然生態,同學在解說下,都說原來附近有這麼豐富的人文歷史景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