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尼拉封城 家扶兒面臨斷糧危機

家扶社工在菲律賓武漢疫情爆發前,訪視扶助兒童家庭。(記者蔡淑媛翻攝)

家扶社工在菲律賓武漢疫情爆發前,訪視扶助兒童家庭。(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3/14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菲律賓宣布十四日開始首都馬尼拉「封城」,家扶基金會認養扶助的菲國兒童約一千六百人,物資和生活補助恐斷糧。家扶中心表示,目前已先篩選出最迫切急需協助的八十五戶受扶助家庭的孩子,太過窮困、營養缺乏,緊急協調廠商先供應衛生用品、營養品和食物,其他受扶助兒童會想辦法盡速運送物資,讓關懷不中斷。

認養扶助的菲國童約1600人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表示,家扶在菲國的受扶助兒童集中在大馬尼拉地區,年齡從三到十五歲、約一千六百人,補助金或物資受疫情及封城影響只能先暫停,但社工在疫情爆發前曾前往訪視,有些長期營養不良的孩子,面對疫情生活更困頓。

現在菲國政府禁止公眾集會,家扶原定要發放的家庭食物包及家庭奶粉暫時取消,但菲律賓家扶中心會持續與當地區政府溝通,制定各項因應計畫,配合政府防疫同時也將物資送到服務對象家庭中,保障孩子的營養與健康。

85戶急需協助 請當地廠商供應

社會資源處主任郭幼萍說,菲國頒布封城前,當地家扶已調查得知有八十五戶受扶助家庭生活急需援助,緊急協調當地廠商先供應衛生紙、用品及奶粉、麵粉、罐頭等民生物資,使其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