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移民放謠言 美國亞裔買槍彈防身

為防缺糧,在美國加州的台僑Hsing買了米(左),也買美軍野戰口糧(右)。
(台僑Hsing提供)

為防缺糧,在美國加州的台僑Hsing買了米(左),也買美軍野戰口糧(右)。 (台僑Hsing提供)

2020/03/15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美國加州連線報導〕武漢肺炎擴散世界,美國總統川普週五針對疫情,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居住在洛杉磯郊區的台僑Hsing表示,除了搶購口罩與白米外,華裔也搶購槍枝和子彈;而中國新移民「人在美、腦在中」,在當地社群網路散播中國「大外宣」,加深亞裔族群的內部裂痕。

在台灣出生長大,居住在加州洛杉磯郊區約十年的台僑Hsing說,目前武漢肺炎帶來生活上的影響就是變成在家上班,且不分族裔都避免出門,餐廳業績一落千丈。

誆病毒是美國所投放

Hsing表示,對於使用中文的台裔、華裔移民族群而言,隨著武漢肺炎疫情的擴大,內部矛盾隨之增加。因中國新移民雖移民到美國,依舊使用過往在中國慣用的搜尋系統、娛樂網站,而非使用Google或YouTube,接收到的資訊還是以中國政府篩選、投放為主。

Hsing觀察,中國新移民喜歡在社群網站或通訊群組宣傳中國「大外宣」,例如新型冠狀病毒是美國所投放、中國防疫做得很好等,屢屢在群組內引發資深移民或來自台、港等地的移民論戰;加上許多新移民不理性瘋狂搶購各種物資,使華裔移民群體內部對立。

Hsing說,華人面對這次搶購潮,除了食物等物資外,還購買槍枝與子彈,以備不時之需,華人開的槍店門庭若市,子彈基本上都已缺貨。他分析,部分華裔在美行為過於高調,且思慮不周,易造成其他族群反感,使得一般華裔對於當地可能出現的「排華」行動有所恐懼,過去許多不曾購槍的華人也紛紛購槍。

Hsing從事醫療保險業,他表示,由於美國不像台灣有全民健保,由個人選擇適合的商業醫療保險,每年收取一次性保費,保險公司計算保費時,已將類似武漢肺炎的大型傳染病發生機率納入,短期內還未明顯感受到武漢肺炎對醫療保險的衝擊,對明年保費的影響則言之過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