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白河木棉花季湧27萬人次 蓮花季5月登場

白河木棉花季落幕,蓮花季預計五月登場,蓮花已陸續綻放。(記者王涵平攝)

白河木棉花季落幕,蓮花季預計五月登場,蓮花已陸續綻放。(記者王涵平攝)

2020/03/16 05:30

〔記者王涵平/白河報導〕雖逢武漢肺炎疫情,白河木棉花季人潮未受影響,活動期間廿三天達廿七萬人次,僅較去年少八萬人次,蓮花季預計五月底接續登場,國內戶外旅遊商機可期,蓮農盼再帶動人潮。

戶外活動 比去年少8萬人次

白河木棉花季活動昨日落幕,區長蕭福清表示,今年雖逢武漢肺炎疫情,所幸民眾在掌握充分的疫情資訊後,不少人開始往戶外活動,今年花季二月廿二日至三月十五日,吸引廿七萬的參觀人次,較去年同樣廿三天的活動期間有卅五萬人次,並不遜色。

白河區公所今年結合在地文化,舉辦更多元的活動,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及文化,也讓很多愛好攝影者在木棉花道上捕捉最美的一刻,今年舉辦「白河好時光」攝影比賽,活動收件至四月十五日,希望透過影像的力量來敘述白河的美,讓更多人看見白河的美好,有興趣民眾可至白河區公所網站查詢。

蓮花季預計於5月下旬登場

蕭福清表示,木棉花之後蓮花也陸續綻放,今年因部分蓮田較早種植,估計蓮花開得比較早,事實上,目前在主要蓮產區已可看到少數蓮花,因此研商蓮花季活動在五月下旬登場。

水保局等相關單位也預定三月廿九日,在林初埤畔舉辦以「白河蓮花季食農美食暨循環經濟」為主題的記者會,呈現白河蓮產業從產地到餐桌的特色餐點,品嚐由在地農特產品所精心設計研發的蓮花套餐。同時也會運用環境保育及產業研發的共創觀念,活化農業廢棄物,呈現木頭下腳料、荷染木棉花絮等文創商品。

農村觀光旅遊效益豐碩

水保局台南分局長傅桂霖表示,白河木棉花季帶來的農村觀光旅遊效益可達卅萬人次,除規劃木棉花道農夫市集進行在地農產銷售外,也透過「青年回留農村創新計畫」,針對市府在172線推廣的在地特色產業,如木棉花、蓮花、咖啡、龍眼、稻米等,與稻荷咖工作坊、美雅家具觀光工廠、工研院及在地社區跨域合作,進行循環經濟產業創新研發工作。

水保局指出,與市府共同以172線為農村區域亮點,白河北五里的蓮田及林初埤木棉花道更是軸線上核心亮點,透過以「蓮循環」為主題的食農教育、循環經濟及農村深度體驗活動,實質協助行銷在地農特產品,帶動農村產業六級化發展,盼吸引青壯年回到農村,並留在農村服務。

雖逢武漢肺炎疫情,白河木棉花季人潮未受影響,活動期間廿三天達廿七萬人次,僅較去年少八萬人次。(記者王涵平攝)

雖逢武漢肺炎疫情,白河木棉花季人潮未受影響,活動期間廿三天達廿七萬人次,僅較去年少八萬人次。(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