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家隔離、檢疫229人違規 共罰1866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全台有二二九人違反規定,合計開罰一八六六萬元。(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全台有二二九人違反規定,合計開罰一八六六萬元。(資料照)

2020/03/26 05:30

〔記者吳亮儀、沈佩瑤/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未歇,國內目前仍有許多人正在居家檢疫或隔離,不過違規事件頻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全台有二二九人違反規定,合計開罰一八六六萬元。

北市罰69人最多 新北319.5萬最高

根據統計,居家檢疫人數累積達八萬多人、正在檢疫的人也有四萬六千多人,居家隔離者則有二一二二人。台北市開罰人數最多,至昨天上午止共六十九人,其次是新北市的五十四人、台中市的卅三人。

不過最鐵腕開罰的是新北市,開罰金額最高達三一九.五萬元,接著是桃園市的三一二萬元,台中市二一九萬元。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向中央喊話,指北市昨天一天居家隔離、檢疫人數就增加八百多人,業務已超出北市負荷量,盼能開放更多志工加入,減少里長、里幹事龐大業務量,並以專案方式補貼執行相關業務人員。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說,違規案件多集中在六都,疫情指揮中心擬成立「Call Center」定期打電話來追蹤居家檢疫或隔離的個案,以減輕地方村里長的工作量。另鼓勵地方政府透過增加志工的方式,協助基層的村里長執行居家關懷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