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居家檢疫/隔離者 不能參加國考

考選部長許舒翔昨坦言,各項防疫物資還未到位,必須居家隔離、檢疫的考生不能參加考試。(資料照)

考選部長許舒翔昨坦言,各項防疫物資還未到位,必須居家隔離、檢疫的考生不能參加考試。(資料照)

2020/03/26 05:30

國中會考、統測、指考擬補考 採外加名額

〔記者謝君臨、吳柏軒/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考試院日前已將多項國考延後,針對五月到十二月的國考,預計準備十五萬個口罩,但考選部長許舒翔昨天坦言,目前只申請到三千個口罩,各項防疫物資還未到位,而必須居家隔離、檢疫的考生不能參加考試。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開會,民進黨立委劉世芳關心國考防疫措施,她質詢指出,針對五月到十二月的國考防疫措施,考選部的額溫槍、口罩、防護面罩、消毒酒精及乾洗手液等物資,「是否已經到位?」

考選部:防疫物資未完全到位

許舒翔回:「還沒有(完全到位)。」他說,之前有向疫情指揮中心申請到三千個口罩,後續會配合考試陸續提出申請。此外,考選部和專家及地方衛生機關討論後,考量考生若需要居家隔離、檢疫,要參加考試有執行上的困難,現階段是採「不能參加考試」,今天(廿六日)提報院會後就會公告。

許舒翔指出,國家考試如公務員考試,一年內有高普考及地方特考,專技人員例如醫事人員一年有兩次考試,評估影響比較短期。

教育部長潘文忠昨則表示,國中教育會考、統一入學測驗及大學指考等,需研擬第二次考試的「補考」機制,採外加名額因應,不影響一般生權益。技專統測中心昨也宣布將考兩次,第二次補考日期規劃在五月底實施。

潘文忠表示,未來有五月二、三日登場的統測,五月十六、十七日國中會考,七月三日到五日大學指考,已要求針對防疫加強規劃,且需保障考生權益。

由於擔心有考生因肺炎而被居家檢疫或隔離等,無法參加考試,應讓考生有機會補考,可採用具相同鑑別度的A、B試卷避免舞弊。

為避免影響正常應考的一般生,潘文忠表示,第二次考試錄取者規劃採「外加名額」,統測與會考預計四月中旬公布應變措施,指考應變則約六月中旬對外說明,好讓考生及家長了解及放心。

技專統測中心昨也宣布將考兩次,今年四技二專統測共有九萬五一三五人報考、二技七九六一人報考,因應高中職延後二週開學,已調整部分考試科目範圍。

統測中心執行長林尚平說,第一次統測預定五月廿一日公布成績,第二次補考日期則規劃在原考試日期二到三週後的五月底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