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防疫 柯:資源共享、政策一致

2020/03/26 05:3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雙北論壇今天在台北市政府舉行,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合作因應是重要議題,是否「封城」備受關注,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主持台北玫瑰展開幕場合受訪說,封城的時候,大部分的權限不在地方,市府會先擬計畫,牽涉到緊急命令,仍要跟中央商量,桌上演習先做,實兵演習有時會引起太大恐慌。

關於新北市長侯友宜要求所屬依「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做好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柯文哲認為「不需要製造民眾的恐慌,桌上演習會先做」。

媒體提問,雙北論壇會著重哪個部分?柯回應,確定「雙北合作、資源共享、政策一致」,至少方向一致,但不會一樣,他也覺得沒有理由新北市金山區的防疫措施,跟台北市信義區一模一樣,防疫旅館、防疫計程車等資源可以互用。

柯文哲的防疫作戰觀念「力不可用盡」,侯友宜則認為沒有用盡問題,關鍵時刻要用盡全力。對此,柯說,比較正確講法是按照實際的需要出力,他判斷疫情會拉長,市府還是有超前準備。

至於市議員王欣儀質疑市府居家檢疫包靠慈濟基金會捐助,沒有市府本身的,柯則說,市府本來就沒有特別撥預算去買甚麼檢疫包給居檢者,慈濟很好心,送給市府三千份,還會再補一萬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