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旅宿紓困加碼 14萬人受惠/4類艱困企業員工每月薪資最高補助2萬 4到6月實施

居家檢疫人數持續攀升,交通部觀光局發函各縣市,將給予雙北等6都及離島共9縣市最高300萬元防疫旅館補助,其他13縣市最高補助150萬元。圖為台北市第三家防疫旅館的瀚寓酒店,內部提供體溫計等設備。
(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居家檢疫人數持續攀升,交通部觀光局發函各縣市,將給予雙北等6都及離島共9縣市最高300萬元防疫旅館補助,其他13縣市最高補助150萬元。圖為台北市第三家防疫旅館的瀚寓酒店,內部提供體溫計等設備。 (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20/03/27 05:30

〔記者李欣芳、蕭玗欣、王憶紅/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面衝擊觀光旅宿業等員工生計,交通部日前宣布將對旅行、旅宿、民宿、遊樂業等四類艱困企業員工,補助每月薪資上限為一萬元,經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商量後,決定翻倍加碼補助,行政院昨宣布每月薪資上限二萬元,四類產業約十四萬名員工適用,投入總經費約七十億元。

六福董事長感謝政府魄力

六福董事長莊豐如表示,感謝政府展現快狠準魄力,理解產業危機與痛點。旅行社業界也表示,加上企業自救方案,盼能把忍受期拉長,「活下去」。

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昨召開記者會,宣布蔡總統與蘇揆指示的艱困企業員工加碼補助方案,共補助三個月,四月到六月實施,交通部最近提報給行政院核定相關子法,就可受理業者申請。

交部補助地方設防疫旅館

此外,近期國內居家檢疫人數持續攀升,部分縣市防疫旅館需求供不應求,交通部觀光局發函各縣市,將給予雙北等六都及離島共九縣市最高三百萬元防疫旅館補助,其他十三縣市最高補助一百五十萬元,總經費達四千六百五十萬元。

龔明鑫表示,旅行、旅宿、民宿、遊樂業等四大產業,企業業績若衰退達五成以上,且未採用勞動部「減班休息補助」、減薪未達兩成的員工,由政府補助原薪資四成,上限為每月二萬元,也就是員工八成薪資中,政府分攤四成、企業分攤四成。

這項加碼方案等於保障上述四類產業員工至少可領八成薪,原來月薪五萬元的員工,至少可領每月四萬元,先穩住這十四萬人的生計。

龔明鑫說,適用範圍包括旅館業者三千五百家、民宿八千家、旅行業三千一百四十家、觀光旅遊業廿五家。

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三月廿五日,居家隔離逾五千七百人,逾兩千七百人管理中;居家檢疫逾八萬六千人,逾四萬五千人管理中。

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 ,預計未來八天,每天居家檢疫會增加二千至三千人,為鼓勵地方政府設立防疫旅館,訂定相關獎補助措施,讓更多旅宿業者願意參與,落實消毒及管理。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指出,我國自十九日起,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同時所有入境者都要接受居家檢疫,在外就學與旅遊的國人紛紛返台,產生大量境外移入確診案例,但加嚴機場採驗與居家檢疫措施,已發揮相當攔阻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