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長者教吃 復育原民食農文化

推廣原住民傳統醫療保健,各部落文化健康站分享傳統野菜。(記者陳賢義攝)

推廣原住民傳統醫療保健,各部落文化健康站分享傳統野菜。(記者陳賢義攝)

2020/03/27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 推廣原住民飲食文化及探索各族群的生活經驗,台東縣政府今年選定卑南鄉賓朗部落等九處文化健康站,從耕地、復育野菜、烹煮、建材等,透過在地長者復育原住民族的食農保健文化,昨在TTstyle原創館(台東波浪屋)啟動「你農我農, 我心不打烊」,縣長饒慶鈴希望「原汁原味」的好美味,能讓部落長者吃得更健快樂。

縣府近年積極向中央爭取增建部落文化健康站,至今已有八十七站,與台東大學合作至各部落現勘,了解各族群在過去醫療資源不足的環境下,如何運用不同的食材搭配、烹調方式達到保健身體的效用。

昨「你農我農,我心不打烊」推廣原住民傳統醫療保健,一開始就由永康部落文健站長者熱演揭幕。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原住民傳統飲食習慣多為水煮食物,現在食物選擇很多,但未必健康,因此商請原民處責成部落照輔員找出各族群野菜等飲食文化,希望透過部落長者及專家講師,規劃家庭菜園管理、物種辨識、保種運動、植物多元運用、農廢棄物再利用、烹調技巧、食品加工與保存、部落特色商品等課程,讓長者從生活中調配自己的營養餐盤,順應季節善用植物資源、適量採集,延續特有的飲食文化內涵。

縣原民處長方銘總表示,今年先選定長光、福文、建和、賓朗、南興、嘉蘭、永康、都蘭、拉里吧等九個示範部落文健站推廣,將協助推動族群美食文化,以規劃課程、資源盤點、傳統智慧的料理、健康提升檢測為四大規劃,一方面透過傳統與現代的結合,發想創新的創意料理,也藉由獨特菜餚背後的動人故事延續傳統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