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繳罰款又失聯 居檢男限制出境

3/27新增15例確診個案

3/27新增15例確診個案

2020/03/28 05:30

桃園女4天2次偷跑 被罰70萬 驚呼:不曉得這麼嚴格

〔記者王定傳、魏瑾筠、蔡淑媛/綜合報導〕居家檢疫不得外出,千萬別不當一回事,罰款不繳可「限制出境」!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截至廿六日,全台居家隔離逾六千一百人,其中逾三千一百人管理中;居家檢疫共逾八萬八千人,其中逾四萬八千人管理中。

累計274件違規 共開罰1985萬元

隔離與檢疫的人數越多,趴趴走的案例也逐漸升高。目前已有二七四件違反居家隔離、檢疫規定挨罰,累計開罰金額已達一九八五萬元。

其中已有五人各被重罰百萬元。

新北有一名男子郭富文因違反居家檢疫不得外出規定,被罰十萬元,卻不繳納;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調查後認為他有居無定所情形,有逃匿之虞,祭出「限制出境」處分,是居家檢疫失聯被罰、被移送執行後又失聯,遭限制出境的首例。

新北分署指出,今年二月七日,郭富文透過金門小三通入境後,本應進行十四天居家檢疫,卻謊報地址,亦未進行居家檢疫,二月十八日在桃園尋獲,送至「集中檢疫所」集中檢疫;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開罰十萬元,郭男未在期限內繳納,衛生局依法移送新北分署強制執行。

而桃園市蘆竹區四十三歲何姓婦人,二日自澳門返國後應居家檢疫至十六日晚上十二點,她卻在十三至十六日四天內兩次外出「趴趴走」與友人見面,被警方尋獲後,還向員警表示「我不曉得這麼嚴格!」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考量婦人是累犯且有接觸到人,祭出七十萬元罰單,須在卅日內繳清,否則將由行政執行署強制執行。

桃園市衛生局說明,裁罰金額依外出距離兩公里內、二至五公里、超過五公里或者是否接觸到人等因素裁定,婦人第一次外出距離超過五公里,開罰卅五萬元,第二次外出距離雖在兩公里內,但因是累犯且有接觸到人,加重罰款,一樣開出卅五萬元罰單,共開罰七十萬元。

30多名旅遊史民眾預約就醫 榮總勸退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昨表示,近日榮總發現三、四十名有旅遊史的民眾預約就醫,其實病情輕微,已勸退他們。他建議居家檢疫者不要因為不能遛狗、外出,就想來看病,「全民要一起防疫。」何啟功說,居家隔離、檢疫者要看病,必須報備,不能趴趴走,呼籲全民一起防堵漏洞。

桃園市何姓婦人在居家檢疫期間,4天內2度外出趴趴走,被開罰70萬元。
(記者魏瑾筠翻攝)

桃園市何姓婦人在居家檢疫期間,4天內2度外出趴趴走,被開罰70萬元。 (記者魏瑾筠翻攝)

新北分署執行人員到郭男哥哥家中查訪。(記者王定傳翻攝)

新北分署執行人員到郭男哥哥家中查訪。(記者王定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