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部停課高中遭歧視? 校方加強輔導

輔大宣布,教職員工生入校須配戴證件。(輔仁大學提供)

輔大宣布,教職員工生入校須配戴證件。(輔仁大學提供)

2020/03/28 05:30

〔記者/連線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多所校園受到疫情衝擊,北部一所高中本月中旬因有同班兩名學生確診武漢肺炎,成為全國第一所因武肺疫情而全校停課的高中,停課迄昨期滿,下週一將復課。校方指出,首要之務是安撫學生心情。

校方表示,會宣導學生以平常心看待,維持正常上下課,防疫措施則依標準進行;停課期間並無其他師生不適,趁這兩天假日,會進行全校性消毒。

昨傳出該校學生在外遭霸凌、歧視,甚至公車拒載,令學生難過、不解;校方表示,看報導才知,但未接到學生反映;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指出,若查證屬實會懲處司機,畢竟學生並非有傳染病的人,搭車是其權益。

此外,不少大學陸續傳出確診病例,校園受疫情衝擊,元智大學、東海大學、輔仁大學等多所學校已「謝絕訪客」,師生入校須配戴識別證、學生證(見圖,輔仁大學提供),並量測體溫,學校游泳池、圖書館等暫停校外人士使用;淡江大學除了謝絕訪客,還實施學生宿舍宵禁。

元智大學、屏東大學在三月二日開學公告「防疫期間,謝絕入內」,外送人員須在管制區域等候取餐。

大學張防護網 管制進出

淡江大學除禁止校外人士入校,廿六日實施學生宿舍宵禁,晚上十二點至隔天清晨六點禁止出入。私立美和科大、高雄大學、東海大學、逢甲大學謝絕訪客入校,洽公須事先向相關單位聯繫申請。東海大學知名的路思義教堂,廿九日起停止進入聚會,主日崇拜改為網路直播方式進行。

暨南大學先封閉校內的室內游泳池及SPA區,中正大學目前圖書館及體育館不開放校外民眾進入使用。

彰化師大、虎尾科大、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台南崑山科大也打算跟進,禁止民眾進入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