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口罩國家隊」揪10餘企業 捐款挺醫護

和大集團號召10多家企業集資近800萬,由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左五)代表捐贈中部10家醫院醫護防疫,衛福部政次何啟功(右五)也到場見證。(記者蔡淑媛攝)

和大集團號召10多家企業集資近800萬,由和大董事長沈國榮(左五)代表捐贈中部10家醫院醫護防疫,衛福部政次何啟功(右五)也到場見證。(記者蔡淑媛攝)

2020/03/28 05:3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和大集團接受經濟部號召組成最強工具機團隊成立口罩產線,現在雖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造成資產縮水三分之一、股價下跌十%,仍號召十多家企業集資近八百萬,捐贈中部十家醫院醫護防疫,強調防疫重要性,醫療不能崩潰,希望拋磚引玉,支持第一線防疫人員。

和大集團號召 集資近八百萬

和大集團董事長沈國榮說,這波疫情造成很多企業受傷,和大資產也縮水三分之一,但醫護守住防疫第一線更辛苦,因此號召企業集資支持醫院,未來也會再號召集資,強調企業也是受災戶,但是大家共度疫情難關,「國民健康,經濟才會健康」,一起挺住國家隊!

沈國榮說,和大也是口罩國家隊成員,身為工具機廠商也派人投入製造工具機系統和流程優化,原定六個月成立六十條產線,連續工作廿六天超前進度就達成,現在日產一千萬片口罩,十天後將增至一千三百萬片。

捐贈中部十家醫院 力拚防疫

為感謝防疫人員的辛苦並為其加油打氣,沈國榮帶領高和春貴慈善基金會、京元電子、總太地產、墨力國際、允將建設等十多家企業集資近八百萬,捐贈中部十家醫院的防疫醫護人員,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黃國書、衛福部政次何啟功在場見證。

蔡其昌說,只有第一線挺住,防疫才能做好,企業是受災戶仍願捐贈,讓人很感動,也喊話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共同防疫;何啟功表示,部長陳時中防疫工作太忙了,委由他代表來感謝企業及醫療人員,他也說,台灣目前能防疫成功,主因是全民有防疫概念,以及健保加持。

代表受贈的中榮院長許惠恒表示,台灣是全世界的防疫模範生,第一線醫療同仁很辛苦,感謝各界支持醫護的愛心,也希望疫情高峰快來到、快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