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石坑溪「台灣棉堡」柵欄管制 遊客照闖

有網友在臉書貼出遊客跨過柵欄硬闖畫面。(擷取自臉書)

有網友在臉書貼出遊客跨過柵欄硬闖畫面。(擷取自臉書)

2020/03/28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和平區烏石坑溪緩坡式固床工的加強工程,在網路被喻為「台灣棉堡」的美景,成為網美與遊客拍照熱門景點,假日湧入數千名遊客,影響原鄉部落居民生活,讓偏鄉員警忙於指揮交通,亂象頻傳,東勢林管處緊急設置柵欄,但遊客仍無視禁令,跨過柵欄,根本擋不住遊客。

擬增強制性告示牌 請遊客自律

東勢林管處指出,這只是中間一道較具美感工程,部落客只是以特寫角度拍出美照,也很不解為何會吸引遊客爭相朝聖,目前設置的看板跟告示牌都是危險水域請勿戲水、勿亂丟垃圾等柔性勸導文字,會再與市府研議設置較具強制性的告示牌,也請遊客自律。

烏石坑溪宛如「小土耳其棉堡」的美景,近期爆紅,湧入大量遊客拍照打卡,市府農業局指出,這是林管處的緩坡式固床工加強工程,近來民眾陳情,有遊客跳躍涉水,破壞生態。呼籲遊客儘量不要進入河川遊玩,也勿亂丟垃圾,以維護生態,更別隨意抓魚,避免觸法受罰。

戲水、抓魚、丟垃圾 都違法

農業局表示,為保護河川生態永續發展,市府公告烏石坑溪為封溪護魚河段,嚴禁任何方式採捕水產動物,現由當地居民組成巡守隊進行生態保育。遊客近距離遊玩以及亂丟垃圾已造成魚類棲息地危害,而且水流濕滑,遊客踩踏拍照,很容易摔傷。

水流濕滑 踩踏拍照恐摔傷

亂丟垃圾者,相關單位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一千二百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如採捕水產動物,將違反漁業法,可處三萬元以上、十五萬元以下罰鍰,請遊客不要進入河川遊玩。

和平警方昨日到場勸導遊客離開,但警方離去之後,遊客依舊強行闖入,根本防不勝防。和平警方無奈指出,只能加強勸導,畢竟不抓魚、不亂丟垃圾,僅進入拍照,也無法可罰。

和平警方在烏石坑溪加裝柵欄。(記者張軒哲攝)

和平警方在烏石坑溪加裝柵欄。(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