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侵占爭議》外埔農路「被瘦身」 水利會將再鑑界

2020/03/28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外埔區水美北段一四四地號疑似有土地鑑界爭議,農路被農民以侵占私人土地,逕行挖除僅剩一米寬。市議員吳敏濟昨召集會勘,水利會允諾再辦鑑界,若土地確屬該會所有,即同意以巡水路名義交水利局施作,恢復舊有寬度。

水美里長陳俊樑發起二百人連署指出,這條位於水美路旁農路存在已久,早年牛車路,社區內蓋房子運送建材物資都從此路進出,五年多前有人說擁有該土地所有權,逕行挖掉大部分道路,里民不了解原委並未阻攔,原有四、五米寬的道路僅存一米,前幾天一位老人騎機車勉強通行摔落田間,目前還在住院,希望政府儘速恢復路寬。

吳敏濟表示,這條農路本來可行駛汽車,是社區居民上學、到公所洽公或上高速公路的重要道路,挖除後只好繞遠路,進出非常不方便,去年鑑界發現農路並非私人土地,屬於水利會所有。水利會主任工程師陳宗益表示,為了慎重起見,將儘速進行鑑界並召集會勘,如果確定是該會所有的土地,將同意以巡水路名義,交由水利局施工。

水利局副局長馬名謙表示,根據里民提供舊照片,已可以證實這條農路是既成道路,加上地政局重測鑑界四米多寬的水利地,並未侵占私人土地,政府基於公益有義務恢復舊有道路,待水利會重新鑑界之後,該局將立即施作恢復原有寬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