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前二月機車肇事增加 外送平台佔4.25%

2020/03/28 05:3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昨在市府交通會報,報告今年一至二月機車肇事件數與死傷人數,較前三年增加,市長柯文哲當場質疑跟騎機車美食外送的外送員有關,要求交大追蹤處理;交大官員表示,一至二月外送平台機車肇事一八八件,會持續統計,若每季肇事較前一季增加,會要求業者提出改善計畫。

交大報告指出,一、二月機車肇事一八五三件,較前三年基準值一七一四件增加一三九件,三大肇因是未注意車前狀況、未依規定讓車、變換車道或方向不當,肇事年齡層以十八至廿五歲比率最高。

柯文哲說,機車受傷人數明顯增加,不曉得跟Uber Eats、FoodPanda有沒有關係,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期間,物流業業績增加不少,三月份外送員車禍數還可能上升。

柯:若占比逾5% 外送員須交安訓練

交大官員表示,去年十月起將外送平台納入機車肇事的統計,發現外送員肇事件數確實增加,今年一至二月有一八八件,死傷車禍占一五八件,占總死傷車禍數四.二五%。

柯文哲說,比率雖然不到五%,但外送員仍是高風險行業,職業安全相當重要,若占比超過五%要列為重點項目,必須對外送員進行交通安全訓練。

外送員路邊臨停 可評估劃暫停區

至於外送員有路邊臨時停車需求,柯文哲要求相關局處應有配套,對此,市府停車管理工程處官員說,主要是學校、機關較會有大量外送員車輛集散的需求,已在市立第一女子中學周邊劃設機車限時十五分鐘暫停區,中山女中則認為沒必要,業者最近沒有提出新的停車需求地點,若有再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