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理外送平台 台北市府公布自治條例

2020/03/28 05:3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昨天公布施行「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將外送平台業者的管理、其外送員的保護方式、違法罰則都法制化,明訂業者應為外送員投保,意外傷害致失能或死亡的最低保險金額二百萬元,也規定一旦政府機關因天然災害而發布停止上班的期間,例如颱風天,應停止外送服務,業者若違反,將被開罰二至十萬元。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率市府勞動局、法務局等官員說明條例內容,蔡強調,市府率全國之先完成這項立法,要求業者注重營運,也善盡保護外送員的企業責任;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長康水順說,對外送平台、外送平台業者、外送員、外送服務期間都有清楚定義。

康表示,自治條例規定外送員跟業者成立提供外送服務契約後,「外送平台業者應以自己的費用,以外送員為被保險人」,投保意外傷害致失能或死亡的保險,最低保險金額二百萬元,以及意外傷害的醫療保險,實支實付型最低保額三萬元,日額支付型最低保額每天一千元,而且相關保險契約的保險證或手冊應交付外送員收執,業者應於外送契約存續期間維持保險契約效力,不得排除外送服務期間以外發生事故的理賠。

外送平台業者「在政府機關因天災宣布停止上班期間,應停止從事外送服務,並通知外送員」;外送員從事外送服務期間發生死亡災害,以及發生災害的罹災人數在一人以上,且須住院治療,業者應於得知或可得知的八小時內通報台北市勞動檢查處;市府應將市境的外送員交通事故統計資料按季公告,業者被公告當季交通事故數據較前一季高時,應於公告一個月內訂定改善計畫報市府備查。

康說,自治條例對於業務電磁資料保存與備查、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新加入外送員教育訓練、商品價格揭示、取消訂單的退費機制等也有所規範及相關罰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