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訛傳台東鳳梨滯銷 正港果農挺身闢謠

臉書訛傳台東鳳梨滯銷,台東縣長饒慶鈴(右)、果農張鉦榮(中)出面闢謠。(記者陳賢義翻攝)

臉書訛傳台東鳳梨滯銷,台東縣長饒慶鈴(右)、果農張鉦榮(中)出面闢謠。(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03/28 05:3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正港的阿榮鳳梨乾底加啦!」台東縣鹿野鄉阿榮柑仔店張鉦榮的照片及影片遭盜用,透過臉書訛傳台東鳳梨滯銷,跪求國人救命,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得知震怒,要求台東縣政府及警方調查揪元凶,台東縣長饒慶鈴昨由縣農業處長許家豪等人陪同前往張家,驗明正身澄清外界疑慮,歡迎大家在產期時到鹿野吃鳳梨、看熱氣球。

鹿野鳳梨未入產期 沒滯銷問題

針對FB不斷流傳「今年台東鳳梨都不能出口,全部滯銷、血本無歸,跪求國人,一起救救我,給我們一條出路…」的PO文,還移植、盜用張鉦榮的照片及影片,企圖誤導、詐騙民眾,饒慶鈴等人今挺身正視聽,強調鹿野鳳梨尚未入產期,何來滯銷問題,詐騙影片、照片中的畫面皆是盜用阿榮自然農園。

陳吉仲日前PO文 籲大家別被騙

陳吉仲得知訛傳,日前透過個人臉書嚴正地告訴大家,這是百分之百的假消息。呼籲大家不要被騙。

果乾加工中心 今年六月完工

饒慶鈴表示,為防範民眾遭詐,已要求警方調查,同時導正鹿野鳳梨名聲,確保上市後可順利行銷;另為提高農民收益,縣府已投入一千五百萬元在鹿野瑞源興建「花東果乾產業加工中心」,僅鳳梨乾燥加工至少可以處理三百公噸,預計今年六月完工。

張鉦榮說,他是阿榮不是阿伯,影片、照片遭到移花接木,詐騙無辜善良的民眾,內心非常憤慨,感謝饒縣長及農業處人員鼓勵他挺身而出,為地方農民辛苦種植的鹿野鳳梨正名。他呼籲大家支持正港的阿榮及在地農友的好農產,也歡迎七、八月到鹿野追熱氣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