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淹水預警 屏北8處設智慧水尺

設在陸橋的智慧水尺。(記者羅欣貞攝)

設在陸橋的智慧水尺。(記者羅欣貞攝)

2020/03/28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強化防汛應變能力,二○一七年在林邊、佳冬及東港沿海八處低窪、易淹水地區設置智慧水尺,今年更擴及到屏北區的鹽埔、長治、內埔以及枋寮鄉等易淹水區等共八處建置,透過涵蓋更廣的網路科技防災。

即時傳送資訊 供應變中心處置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縣府近年來導入網路科技防災,陸續完成建置洪水預警系統及水情災情監測、監控設施,已在全縣四十五處重要水域或路段設置雨量站、水位站及影像監視站,共有一百三十支監視器隨時監控水情,其中易淹水地區設置智慧水尺就是預警系統建置的一環,可即時傳送各地資訊供災害應變中心掌握即時處置。

縣府即時掌握訊息 做調度依據

智慧水尺的工作原理,是將感測器測到的淹水資訊,透過行動網路技術,把資訊傳輸至雲端平台,讓縣府即時掌握淹水訊息,做為調度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抽水站起抽操作、水門啟閉作業的判斷依據,道路主管單位及警方也可藉此研判是否封閉道路及橋樑;屏縣近幾年汛期或颱風期間,智慧水尺已發揮功效。

預定本月底全部完成設置

水利處說,縣府二○一七年於林邊、佳冬、東港等地勢較低且易發生積淹水地區設置八處智慧水尺,今年再擇定內埔鄉屏科大、鹽埔鄉大仁科大、台一省道水底寮加油站及長治交流道下等八處點位增設智慧水尺,採用新型整合式晶片智慧水尺,耗電量低,並配合特殊演算法,判斷感測器下方是否為水體,若為障礙物,會自動發出警告,讓偵測更準確;預定本月底全部完成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