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居檢者減少外出 18家院所通訊診療

屏東縣提供居家隔離、檢疫通訊診療服務。
(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提供居家隔離、檢疫通訊診療服務。 (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0/03/28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武漢肺炎持續升溫,為顧及居家隔離、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者的醫療權利,並減少不必要外出,屏東縣政府指定十八家醫療院所擔任通訊診療醫療機構,包括十三家醫院及五家診所,名單公告於衛生局網站供民眾查詢。

衛生局長施丞貴指出,二底起啟動的通訊診療服務,至今協助了三位民眾就醫,昨天請求協助者,因皮膚搔癢身體不適,衛生局媒合其住處附近的恆春基督教醫院啟動通訊診療服務,因個案獨自在恆春半島工作,家人不在身邊,所以另請代理人透過手機視訊協助看診及領藥。

施丞貴表示,屏縣有十八家醫療院所擔任通訊診療醫療機構,民眾於隔離或檢疫期身體出現不適時,可與衛生局聯絡,經專人評估後,媒合醫療院所以視訊遠距問診,媒合完成後,由醫療院所主動聯繫民眾約定看診時間,再請家人或代理人持當事人健保卡和居家檢疫等通知書,至指定門診以手機視訊方式讓患者與醫師對話,診療後再請代理人繳費、領藥,代送至當事人居所。

衛生局呼籲,若於隔離期身體出現不適,可透過屏東縣防疫專線尋求協助:08-738020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