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關懷居檢、隔離 市府增3千份物資包

台南市連結資源配發防疫物資包,希望居家隔離、檢疫民眾安心配合自我健康管理。(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市連結資源配發防疫物資包,希望居家隔離、檢疫民眾安心配合自我健康管理。(記者洪瑞琴翻攝)

2020/03/28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市目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者共約二千五百多人,市府連結民間資源追補三千份「安心祝福包」,希望居家隔離、檢疫者安心待在家。

社會局統計,全市累計居家隔離、檢疫者共有五千多人,扣掉期滿解除者,目前尚在居家隔離者有九十多人、居家檢疫者有二千四百多人。網路、臨櫃申請防疫補償金已有五六三件。

社會局表示,首批一千三百份防疫包早已發完,隨著檢疫人數增加,持續媒合慈濟基金會再捐贈三千份,讓每位檢疫者都能拿到防疫物資包。

市長黃偉哲強調,「防疫不是度假,關懷包不需要超級比一比」,防疫物資包並非中央政策要求,而是特別籌集公私部門的物資共同關懷隔離、檢疫民眾,市府將會盡力提供,也請民眾務必珍惜充滿溫暖愛心的社會資源。

市府連結資源配發的防疫物資包,除了市長關懷信及隔離須知文宣等資訊外,內容物有口罩、五穀粉、香積飯、漂白水、體溫計等,還有中華電信十四天免費KKBox、Hami書城等影音關懷。

考量部分受居家檢疫民眾是獨居、無其他親屬支援或弱勢民眾,社會局也連結統一企業社福基金等慈善單位另外提供「關懷物資包」,內有肉燥泡麵、家常麵條、麥香奶茶、科學麵及罐頭等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