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衝擊 宜縣減徵房屋稅、娛樂稅

宜蘭縣政府宣布對飯店業者減免房屋稅。(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政府宣布對飯店業者減免房屋稅。(記者林敬倫攝)

2020/03/28 05:3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新增一名武漢肺炎病例,美國女留學生染病,個案數增為兩人。此外,縣府因應疫情衝擊,昨宣布三月至六月,宜縣娛樂稅減徵三十%;旅宿、餐廳業者若有部分營業空間停用,從停業日算起三十日內提出申請,經查核後,原本三%房屋稅減徵剩兩%。

新增1病例 留美女學生確診

宜縣原有一名武漢肺炎病例,是台商的中國籍配偶;昨又新增一例,二十多歲留美女學生二十日返回宜蘭,出現流鼻水、鼻塞(即喪失味覺現象),確診得了武漢肺炎;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該個案於二十四日通報,二十六日確診,雖然沒有發燒,但女學生還是警覺的到醫院檢查。

他指出,女留學生遵守規定,回國後搭防疫計程車,也住在家裡的另一間房子,沒有跟家人住在一起,經過疫調,確認接觸者只有一人,被隔離者健康狀況良好,外界不需擔心。

繳娛樂稅業者372家 3至6月調減

此外,縣府昨宣布減徵娛樂稅與房屋稅;宜縣需課徵娛樂稅的業者共三百七十二家,按日計徵,業者需每個月繳稅,受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出入娛樂場所,導致業者營收減少,縣府決定三月至六月統一調減應納稅額三十%,七月再視疫情影響程度調整。

縣府表示,以三月份來說,所有業者總計可減免約五十一萬元,下個月繳稅時就會有感。

飯店、民宿、餐廳 減免房屋稅

至於房屋稅部分,縣府統計,宜縣飯店業者約兩百三十家,民宿業者一千三百多家,餐廳業者也有上千家,房屋稅按月計徵,課徵期間為每年七月一日至隔年六月三十一日,五月繳稅,縣府開放業者從二月起申請減免房屋稅,目前已有六家飯店業者提出申請,可減免共九十一萬元。

縣府財稅局說,飯店、餐廳業者如受疫情影響縮減營業規模,可於使用情形變更日起三十日內,申請部分樓層停用,如經查證屬實者,樓層停用期間,可以「一層樓」為核准單位,改按非住家非營業用稅率兩%課徵房屋稅,以減輕稅負。

飯店業者減免房屋稅。(記者林敬倫攝)

飯店業者減免房屋稅。(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