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住宿型機構 改用視訊探訪

花蓮縣即日起各長照、養護、身心障礙機構等禁止家屬及訪客探視,圖為老阿嬤和家人利用視訊報平安。(記者花孟璟攝)

花蓮縣即日起各長照、養護、身心障礙機構等禁止家屬及訪客探視,圖為老阿嬤和家人利用視訊報平安。(記者花孟璟攝)

2020/03/28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縣政府防疫超前部署,縣府宣布,從昨天廿七日起,縣內各長照、養護、身心障礙機構等公私立住宿型機構共卅七家,全面禁止家屬及訪客探視,且建議改用視訊探訪,昨天第一天上路,家屬第一次視訊探訪也相當肯定。衛生局也表示,疫情期間暫停探視,請家屬見諒,如違反規定可處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公私立機構共37家 禁家屬及訪客探視

花蓮縣全面禁止訪客探視花蓮縣住宿式機構政策昨廿七日生效,共卅七家列入管制,其中衛生局主管的護理之家有十三個,包括一般護理之家五家、精神護理之家五家以及產後護理之家(月子中心)二家、精神復健機構一家;社會處主管的老人福利機構有十八家、身心障礙及兒少機構五家,以及退輔會花蓮榮家等,昨天起都在門口張貼禁止探視的公文。衛生局表示,各機構應配合防疫管制,一律禁止親友探視,請家屬親友改採視訊探視或通訊聯繫,如違反規定探視,可處三千元以上、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鍰。

違反規定可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

昨天實施首日,住在北部的曾先生表示,母親住在衛福部立花蓮醫院的護理之家已有六年,他大老遠前往才知「暫時看不到媽媽了」,還好透過醫護人員操作視訊,終於看到母親,才放下心中大石,雖然無法看到母親本人,但仍以防疫為重。

花蓮縣長徐榛蔚下午也到門諾醫院壽豐分院護理之家,除了解目前各機構狀況,也陪同住在護理之家的老阿嬤,和家人視訊,地點在屬於非隔離區的醫院大廳。阿嬤看著電腦螢幕中的兒孫,還一一點名;家屬說,機構主動替阿嬤視訊,讓家人看得到,很覺得窩心。

徐榛蔚說,花蓮居家隔離中有九人、居家檢疫中三百二十五人(含六名外籍人士),雖目前花東零確診,但防疫作為不能輕忽,各機構禁止親屬探訪,也請親屬見諒,這都是為保護抵抗力比較弱的長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