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船員發燒 大馬貨輪靠花蓮港送

馬來西亞籍雜貨船「泰航五號 THAILINE5」出現船員發燒(黑衣者),緊急停靠花蓮港送醫。(記者王錦義攝)

馬來西亞籍雜貨船「泰航五號 THAILINE5」出現船員發燒(黑衣者),緊急停靠花蓮港送醫。(記者王錦義攝)

2020/03/28 05:3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馬來西亞籍雜貨船「泰航五號 THAILINE5」輪從馬來西亞開往韓國, 船上三十一歲菲律賓籍船員二十二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咳血症狀,昨天向台灣請求緊急協助就醫,疾管署同意後,該貨輪晚間七點停靠花蓮港,疾管署東區醫療網啟動後送就醫機制,將病患送到衛福部花蓮醫院就醫隔離。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東區管制中心人員,昨身穿全身隔離衣,與部立花蓮醫院的救護車在岸邊待命,由於天候不佳,原訂傍晚五點進港的泰航五號,一直拖到晚間近七點才進港,指定泊於花蓮港二十三號碼頭。為了防疫台灣沒有人員登船,靠岸後放下懸梯,發燒船員自行走下貨輪,經過移民署身分確認後登上救護車送往醫院,而泰航五號隨即在晚間七點多離港。

港務中心指出,由馬來西亞開往韓國的馬來西亞籍船舶泰航五號,船員共廿人,昨天下午向台灣方面表示,船上有一菲律賓籍船員因發燒身體不適,需送醫治療,經疾管署、東部航務中心同意進港。

據了解,菲律賓籍船員廿二日開始出現發燒,腋溫介於卅六點六至卅九度,有咳血、呼吸困難症狀,廿三日開始服用退燒及消炎藥,其餘船員無健康異常;疾管署也轉知船長,把該船員單獨隔離在有獨立空調的空間,並確實配戴口罩。而依照通報內容,船員符合疾管署現行入境旅客後送就醫條件,啟動後送就醫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