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潭桃米賞螢季四月二日起跑 套裝行程邀客

日月潭桃米賞螢季將於四月二日登場,螢火螢極盛期,每到夜晚林間如萬家燈火。
(埔里鎮桃米休閒農業區提供)

日月潭桃米賞螢季將於四月二日登場,螢火螢極盛期,每到夜晚林間如萬家燈火。 (埔里鎮桃米休閒農業區提供)

2020/03/28 05: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二○二○日月潭桃米賞螢季四月二日將在南投縣埔里鎮桃米休閒農業區揭開序幕,社區居民昨天特別舉辦清淨家園活動,清除賞螢平台及桃米坑溪水上瀑布的垃圾,營造最佳賞螢環境,賞螢活動持續至五月十日,每晚都有賞螢導覽,可搭配桃米野餐等多種套裝行程,在武漢肺炎疫情嚴峻時期,民眾可以走出戶外,自在享受農村小旅行。

埔里鎮桃米里為縣內重要賞螢據點,原本以草湳濕地周邊為主,近幾年桃米休閒農業區再營造桃米坑溪周邊平台、步道為新的賞螢區,擁有多元的植栽與乾淨水源,為螢火蟲打造乾淨舒適的新家。

今年螢光出現 比去年提早

一年一度的日月潭桃米賞螢季將於四月二日、即清明節連假登場,持續至五月十日,當地居民觀察今年的螢火蟲現蹤時間比去年早約一週,目前入夜後已可見到林間、水邊有點點螢光。

為迎接遊客到來,桃米休閒農業區昨結合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埔里鎮公所等單位舉辦清淨家園活動。該活動雖在戶外,但仍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先前許多團體退訂,四月連假多家民宿仍有空房。

桃米野餐等遊程 歡迎報名

桃米休閒農業區理事長黃星豪表示,賞螢季期間不分平日、假日,每天晚上都有賞螢導覽,除了夜間賞螢,白天還能搭配多項套裝行程,包括桃米野餐、魚蝦生態探索、黃金青蛙粿家族DIY、樹葡萄採果等,遊客可上桃米休閒農業區官網查詢所需的行程預約報名,網址https://www.taomiala.com/。

淨溪隊伍換上雨鞋,前往桃米坑溪上游的水上瀑布清理環境。(記者佟振國攝)

淨溪隊伍換上雨鞋,前往桃米坑溪上游的水上瀑布清理環境。(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