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計程車 竹市、苗縣上路

配合防疫,新竹肉品市場的業務車輛離開前要經由人工消毒。(新竹縣政府提供)

配合防疫,新竹肉品市場的業務車輛離開前要經由人工消毒。(新竹縣政府提供)

2020/03/28 05:30

〔記者蔡彰盛、蔡孟尚、蔡政珉/竹苗報導〕因應疫情升溫,新竹市與苗栗縣政府都推出防疫計程車,服務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新竹縣政府也表示有相關規劃措施,預計下週公布。

服務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

新竹市政府表示,昨天上路先有三輛提供服務,未來將視疫情及民眾需求調整。去程由專責的新竹市消防救護車隊專車送往醫院,返程則由防疫計程車接送。

防疫計程車不接受一般民眾申請,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有需求可打1999,由1999向市府提出申請,衛生局確認身分及評估條件,符合後才派車。司機與乘客須配戴口罩,每趟都會消毒。

竹市跳錶收費 日、夜間100、120元起跳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居家檢疫或隔離的民眾增加,前往防疫旅館或就醫、檢疫地點變更時有交通需求,並考量與一般民眾分流,因此推出防疫計程車。

收費方式依照新竹市計程車費率,採跳錶收費,日間、夜間運價分別是起程一千二百五十公尺一百元、一百二十元,里程計費為二百公尺跳五元、延滯計時運價八十秒跳五元。

苗栗縣政府則與苗栗縣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合作,安排五輛防疫計程車,居家檢疫或隔離民眾有就醫需求,可聯繫衛生局後派車服務。

苗栗縣除跳表收費外 另需加收4000元

縣府表示,目前由機場返家民眾或前往指定地點,直接搭乘由桃園市政府安排的計程車即可;返家後若出現相關症狀需就醫,可打037-722620聯繫苗栗縣衛生局後,再透過計程車同業公會指派車輛,收費標準除跳表收費外,需加收四千元。

此外,新竹肉品市場也加強防疫,拍賣前以次氯酸水噴霧消毒,所有車輛進場須經過消毒隧道通行,業務車輛出場由人工手動消毒,每週日全場內的繫留欄使用噴霧消毒。

如紅外線熱像儀偵測出拍賣館內有人體溫偏高,將使用額溫槍確認,超過攝氏三十七點五度就請當事人立即離場;針對夜間參與屠宰場作業的廠商及員工,在入口處增設發燒篩檢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