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收賄 竹縣消防局副局長收押

新竹縣消防局副局長陳中振遭檢方聲押禁見,院方裁准。(取材自縣消防局官網)

新竹縣消防局副局長陳中振遭檢方聲押禁見,院方裁准。(取材自縣消防局官網)

2020/03/28 05:3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縣消防局副局長陳中振,昨天清晨遭新竹地檢署指揮廉政署搜索、逮捕,檢廉是在先前偵辦縣府消保官與環保局涉嫌收賄對建商放水案件過程中,意外發現陳中振也有涉案,懷疑他對於建商的建案安檢部分可能有放水之嫌,訊問後向法院聲押禁見,新竹地院法官認為他涉案程度重大,裁准羈押。

地方人士表示,檢廉偵辦本案迄今,案件有如滾雪球般,已有消保官、環保局、地政單位涉案,如今又有消防局高層涉入,檢方表示證據到哪裡,就會追查到哪。

檢廉昨赴消防局搜索陳中振的辦公室,將陳中振及三名承辦人帶回調查,了解核照流程,訊問後三名承辦人都以證人身分請回。

上月二十二日,新竹縣政府消保官羅鈞盛與環保局代理局長羅仕臣,被控涉嫌貪瀆,新竹地檢署與廉政署搜索、約談後聲請羈押兩人;新竹地院裁定羅鈞盛羈押禁見、羅仕臣以十五萬元交保,同案黃姓建商與新湖地政事務所周姓主任分別以十萬、五萬元交保。

據了解,這起貪瀆案與三年前湖口鄉新建大樓的污水排放罰單有關,羅鈞盛疑擔任仲介角色,在廠商與環保局間協調有關罰單放水輕縱。此外,黃姓建商這幾年在湖口鄉推出多個建案,兩人疑被檢舉涉嫌瀆職或疑似喝花酒收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