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無薪假薪資補貼 受理申請

民眾至就業服務中心臨櫃洽詢。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提供)

民眾至就業服務中心臨櫃洽詢。 (桃園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提供)

2020/03/28 05:30

〔記者許倬勛、魏瑾筠/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勞動部針對無薪假勞工擬訂的補貼方案「安心就業計畫」,昨起受理民眾申請無薪假薪資補貼,薪資差額補貼按月發給,最長可發放六個月,盼能減少勞工的經濟壓力。

桃園市可至勞動部桃竹苗分署或市府就業服務處桃園、中壢就業中心諮詢及申請,桃竹苗分署表示,昨天共接獲九十多通詢問電話,預計下週會邁入申請高峰期。

勞動部擬定「安心就業計畫」補助放無薪假勞工,凡勞工因疫情放無薪假而損失薪水,且沒有申請充電再出發等其他計畫,就可以申請補助,以員工投保薪資與實領薪水的差額,由政府補助一半;桃竹苗分署也試列計算方式,假設一名勞工原投保勞保薪資最高級距四萬五千八百元,倘若減班休息後驟減薪資,僅剩基本工資兩萬三千八百元,其薪資差額為兩萬兩千元,安心就業計畫將補貼差額一半,也就是一萬一千元。

此外,無薪假勞工也可選擇「充電再出發計畫」,在減班休息期間參加訓練課程增進技能,依參訓時間領補助津貼最多一萬八九六○元。申請相關問題可至桃竹苗分署網站(https://thmr.wda.gov.tw/)查詢,或洽桃園就業服務中心:03-3333005、中壢就業服務中心:03-468110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