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左營站 啟用體溫量測儀

乘客體溫若超過卅七.五度,就會被攔下以人工量測額溫,若仍超過,將被拒絕搭車。
(記者洪定宏攝)

乘客體溫若超過卅七.五度,就會被攔下以人工量測額溫,若仍超過,將被拒絕搭車。 (記者洪定宏攝)

2020/03/28 05:3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為了防範疫情,高鐵左營站昨啟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乘客體溫若超過卅七.五度,就會被攔下以人工量測額溫,若仍超過,將被拒絕搭車,退票則不收手續費。

人工量測額溫超過37.5度 拒絕搭載

受疫情影響,高鐵載客量下滑約三成,但乘客座位並未順勢設定區隔,也就是仍由電腦排定,全車對號座,但沒有採取類似「梅花座」模式。

各車站超商 陸續販售泡棉口罩

高鐵公司指出,各車站超商將從今(廿八)日起,陸續販售泡棉口罩,預計三月底,乘客可在十二座車站內超商購得。

為了防範疫情,高鐵左營站昨開始啟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若發現乘客體溫超過卅七.五度,就會將其攔下,以人工量測額溫,若仍超過,將拒絕搭載,退票則不收手續費。

如果攜帶暖暖包或其他高溫食品,也會顯示溫度,並截圖觀測確認。

另外,高鐵左營站每班列車增加酒精消毒程序,清潔人員從廿七名增至卅三名,清潔公司已增聘卅人因應。

未強制乘客戴口罩 民眾有疑慮

由於高鐵未強制乘客戴口罩,座位沒有區隔,可能與未戴口罩的陌生乘客比鄰而坐,若對方突然咳嗽,恐將引發疑慮;因此,有乘客建議採取類似「梅花座」模式區隔,提高防疫效能。

建議採取類似梅花座模式區隔

高鐵左營站昨宣傳啟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報載高鐵載客量已下滑約三成,媒體詢問左營站站長孫作強:「左營站下滑多少?」他聲稱未獲總公司授權,無法說明。

事實上,高鐵公司網站早已公布每月各站的統計資料,左營站今年二月進出站人次共約一○五.五萬,較去年同期減少約六十二.一萬人次。

由於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已採「梅花座」區隔,媒體詢問,高鐵乘客座位是否也有類似區隔?孫作強表示,目前仍由電腦排定,全車對號座。

高鐵左營站啟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
(記者洪定宏攝)

高鐵左營站啟用紅外線體溫量測儀。 (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