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布疫情假消息 男子被罰12萬

2020/03/28 05:3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又有民眾在網路謠傳北港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及個案住哪裡?引發民眾恐慌及醫院困擾,北港警分局獲報後找到涉嫌散布不實消息的黃姓男子,訊後移送雲林地檢署,檢察官複訊後處以緩起訴,但須向公庫繳交十二萬元緩起訴金。

連日來國內新增多起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北港有民眾在LINE群組收到「北港有確診者了,大家出門要小心」等訊息,這些不實訊息引發民眾恐慌,被傳有接觸到確診者的民眾不堪其擾,透過臉書澄清,並請鄉親不要再亂傳,否則將採取法律途徑。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指出,疫情嚴峻,許多民眾緊張、焦慮,這些不實消息會讓民眾更害怕,請大家不要再亂傳謠言。

北港分局昨天通知涉嫌發布不實消息的黃姓男子到案,訊後移送法辦,雲林地檢署偵結,處以緩起訴,但須繳十二萬元鍰起訴金。

北港分局長王立德提醒,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散播有關肺炎流行疫情的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三百萬元以下罰金,民眾不要以身試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