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旅服員工染疫/曾被診為腸胃炎和流感 桃機大消毒

桃園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機場公司提高公共空間清潔消毒頻率。(記者朱沛雄攝)

桃園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機場公司提高公共空間清潔消毒頻率。(記者朱沛雄攝)

2020/03/29 05:30

〔記者吳亮儀、鄭瑋奇/台北報導〕桃園機場工作人員傳出確診病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佈本土病例之一的案二六九,是家住北部的卅多歲男性,他本月廿三日、廿四日陸續出現肌肉痠痛、腹瀉及發燒症狀,分別至診所及醫院就醫,一度被診斷是腸胃炎和流感,醫院廿五日採檢通報,昨天確診隔離治療。

衛生單位調查,案二六九平時活動地以職場及住家為主,目前已掌握同住家人及職場接觸者共七人,將進一步匡列就醫接觸者,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診所一開始將案二六九診斷是腸胃炎,因狀況沒改善,醫師診斷應該是流感,開立抗病毒藥物,但還是沒改善,後來他出現發燒等症狀,到醫院就醫採檢並通報,昨天確認感染武漢肺炎病毒。

接觸史單純 僅在住家和職場

莊人祥說,這案例目前看起來接觸史比較單純,僅在住家和職場間活動,但仍要做疫調來匡列接觸者。

對於傳出案二六九是桃園機場的旅客服務中心員工,莊人祥說,指揮中心不會對確診病例的身分做證實,但案發單位可按照真實狀況和防治措施做說明。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的確有位觀光局機場旅服中心同仁罹病,同仁的警覺性很高,因為工作接觸的旅客來自各地,有發燒等症狀後,就醫時主動提出要檢驗,昨日確診。

警覺性很高 主動提出要檢驗

周永暉表示,確診同仁同組四個人的辦公空間,前日已全面消毒,其餘三位同仁已進行十四天的居家檢疫。

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林祥生也表示,他收到訊息後,馬上請機場單位消毒,對機場工作夥伴、商業合作夥伴都發出提醒;呼籲民眾前往服務櫃台詢問問題時,也盡量保持一公尺以上的距離。

林祥生表示,機場每天都在進行大範圍、高頻率的消毒工作,入境旅客會經過的場域、美食街、伴手禮大街等開放性空間,都是消毒的重點區域。機場現在防疫作為已經很嚴格,較許多場域來說,機場應該相對安全,恐慌只會造成更大心理壓力。

桃機旅客服務中心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據了解,該名員工為內勤,非第一線櫃檯接待人員。
(記者朱沛雄攝)

桃機旅客服務中心員工確診武漢肺炎,據了解,該名員工為內勤,非第一線櫃檯接待人員。 (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