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政院規劃 超商可持卡直接買口罩

口罩實名制二.○第二輪預購有一七三萬多人完成程序,未達二三三萬人門檻,因此第二輪預購也無須抽籤。(資料照)

口罩實名制二.○第二輪預購有一七三萬多人完成程序,未達二三三萬人門檻,因此第二輪預購也無須抽籤。(資料照)

2020/03/29 05:30

擬憑健保卡、身分證等確認身分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二.○正進行第二輪網購的預購付款,據悉,行政院為讓民眾更快速、更方便買到口罩,已在規劃推動民眾持健保卡、身分證、自然人憑證或信用卡等憑證,到四大超商與系統連線感應,確認個人身分後,直接在超商購買口罩並當場取貨。

據悉,負責實名制二.○政策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前天邀集健保署與四大超商業者會商,討論如何讓民眾購買口罩更快更方便。唐鳳幕僚表示,已有初步的相關方案,但須待蘇揆拍板定案,目前不能透露。

知情政院官員表示,目前研議的方案,就是規劃推動民眾到四大超商持健保卡、身分證、自然人憑證或信用卡等憑證,與系統連線感應,直接在超商購買口罩並當場取貨。

方便不熟悉網路的中老年人

政院官員指出,若可不透過網路預購口罩,直接在超商以健保卡等憑證感應購買,將方便更多不熟悉網路操作的中老年人購買,也讓一般民眾在健保特約藥局排隊買口罩之外,有更便利的選擇。不過,這涉及電腦系統的修改,未來將呈報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後,就可修改電腦系統並經測試後儘速實施。

口罩實名制二.○第二輪預購至前晚八時止,根據健保署統計,總計有一七三萬多人完成預購程序,未達二三三萬人門檻,因此第二輪預購也無須抽籤。

官員表示,行政院原預估第二輪網購有三百萬片口罩的需求,但預購結束後,還有一百多萬片可釋出,盼讓民眾能更便利買到口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