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國小課照老師「年終慰問金」 教局研議辦理

課照老師提供家庭作業指導、體能活動、團康藝能、科學遊戲、補救及英語教學等服務。(記者黃鐘山翻攝)

課照老師提供家庭作業指導、體能活動、團康藝能、科學遊戲、補救及英語教學等服務。(記者黃鐘山翻攝)

2020/03/29 05:3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約有千位國小課後照顧老師,全年無休,工作辛苦,但並非市府編制內員工,只領取鐘點費,市議員李天生要求盧市府比照前市長林佳龍發放「年終慰問金」,教育局主張由學校行政費發放,遭市議員江肇國等人痛批,教育局改口「尊重議會審議結果」研議辦理。

市議員李天生說,中市約有二萬多名國小學童需要辦理課後照顧,約需七百至一千名課後照顧老師,這些老師全年無休,沒有假期,工作辛苦,不過並非市府編制內員工,只能領取鐘點費,沒有年終獎金。為感謝他們的辛勞付出,他在二○一八年建議前市長林佳龍發放年終慰問金。

林佳龍從善如流,動用預備金發放課後老師年終慰問金,每人每學期二千元,有五百多位老師受惠,反應良好,不過改朝換代後,這項政策卻戛然而止。李天生再次提案建請盧市府克服困難,繼續提供「年終慰問金」。

教育局表示,學校得以行政費發放獎金,鼓勵久任且服務有具體成效的編制外課照人員。一○七學年度考量學校行政費另有規劃,特別申請動支第二預備金補助學校行政費,後續年度則請各校回歸「課後照顧辦法」,以行政費發放獎金,繼續鼓勵課照人員。

但市議會教育委員會成員江肇國、賴佳微、王立任、蔡耀頡表示,委員會審查這項提案時,他們都認為課後輔導人員照顧學生有其辛勞,建議市府比照林佳龍時代,編列預算給予相關慰問。

議員建議由市長二備金支應

他們強調,委員會討論時,多數認為應由市長第二預備金支應,不僅代表市府的心意,也能避免排擠相關教育預算。現教育局要求各校以行政費來負擔這筆錢,不但藐視委員會的討論意見,更增加學校的財務負擔。這種慷學校之慨來替市長做人情的作法,議員們絕對無法認同。教育局隨後改口,將依教育委員會審議結果研議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