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今年台北燈節知曉度僅31% 參與度更低

今年台北燈節強打雙主場雙主燈,但竟有六成六的民眾不知道在哪裡舉行,圖為台味十足的南港主燈「展風神」。(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今年台北燈節強打雙主場雙主燈,但竟有六成六的民眾不知道在哪裡舉行,圖為台味十足的南港主燈「展風神」。(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20/03/29 05:30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公布二月廿四至廿六日做的市政民意調查,聚焦年初台北燈節舉辦績效,竟有六十六.五%民眾不知道在哪裡舉行,知道的僅卅一.四%,高達七十六.三%沒有參觀,有去的僅廿三.八%,燈節「知曉度」與活動成效慘兮兮;市府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表示,當時傳出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使民眾參與大型活動警覺性提高、意願降低,將檢討以後舉辦地點回歸單一並加強活動宣傳。

觀傳局︰疫情影響民眾外出意願

觀傳局主辦金鼠年台北燈節「轉洞台北轉動光」,強打首度雙主場、雙主燈,二月八至十六日在西門町、南港車站一帶舉行,當時武肺疫情在我國尚屬初發,市長柯文哲決在配套防疫措施下照辦燈節;研考會設計詢問民眾會不會因疫情而影響外出參加大型活動的意願?八十七.七%說會,七.一%說不會,分析這是燈節「知曉度」、參與情形比往年低的要因。

市議員陳怡君認為,市府不能把燈節參與人數不佳歸咎於疫情,民調數據已把民眾不滿意之處告訴觀傳局,這些才是根本原因,柯市府想促進東、西區經濟,燈節不是捷徑,應深入了解產業與在地商圈發展需要,才能真正解決問題;市議員李明賢批評,市府把燈節辦得不理想的責任都推給疫情,「太會牽拖了」,應虛心檢討燈節整體規劃及內容是否不夠吸引人,例如主燈沒有亮點。

議員批太會牽拖 應檢討規劃不佳

這份民調顯示對燈節感到滿意的只廿八.五%,不滿意的十.三%,沒有意見跟不知道的共達六十.五%;六十八.五%的人不會因為這次燈節在西、東區雙主場,而想進一步了解西區或東區,會的只廿.二%。

民調不滿意主因 是主燈不精彩

不滿意燈節的原因,五十.四%認為「主燈不精彩」,接著是十九.七%「場地太小,過於擁擠」、十五.二%「活動缺乏新意」、十四.二%「燈區太分散」、十三.二%「花燈設計品質不佳」、十一.四%「燈節宣傳廣告太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