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一線佳冬戰備道 區間測速將上路

台一線佳冬戰備跑道將設「區間測速」。(記者蔡宗憲攝)

台一線佳冬戰備跑道將設「區間測速」。(記者蔡宗憲攝)

2020/03/29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筆直寬敞的省道台一線屏東佳冬戰備跑道路段,多年來因超速事件造成事故頻傳,前年設置測速桿防治後,預計四月底前完成屏東第一個「區間測速」路段,限速七十公里,可望有效壓制車輛超速,民眾到訪台東、墾丁得小心駕駛,以免吃上罰單。

限速70公里 預計4月底前完成

屏東佳冬到枋寮的戰備跑道,早年是飆仔「尬車」競速的熱門地點,近年警方取締有成,但因常車輛超速發生事故,屏東縣警局為降低當地頻傳的交通事故,設置限速七十公里的測速照相桿,更一度成為屏縣測速照相桿「機皇」。

為了進一步防治超速肇事意外,屏縣警局交通隊這幾天完成「區間測速」設備安裝,特殊裝置引發民眾熱議,擔心清明連假就會正式啟用,恐怕不少駕駛會荷包大失血。

429.5公里至433公里間 雙向測速

屏縣警局交通隊指出,區間測速預計從台一線四二九點五公里至四三三公里,南北雙向都會進行測速,限速保持原設定的每小時七十公里,啟用後會公告及視情況實施一到兩個月宣導期。

啟用後將公告 視情況有宣導期

屏縣警局交通隊表示,戰備跑道「區間測速」設置完成後,年底前可望再完成省道台九線南迴「草埔隧道」內的「區間測速」,接著在省道台二十六線茉莉灣到楓港周邊也正在評估設置「區間測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